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

《蝶戀花》李清照

 


 
暖雨晴風初破凍 柳眼眉腮 已覺春心動 
酒意詩情誰與共 淚融殘粉花鈿重 
乍試夾衫金縷縫 山枕斜欹 枕損釵頭鳳 
獨抱濃愁無好夢 夜闌猶剪燈花弄  

淚濕羅衣脂粉滿 四疊陽關 唱到千千遍 
人道山長水又斷 蕭蕭微雨聞孤館 
惜別傷離方寸亂 忘了臨行 酒盞深和淺 
好把音書憑過雁 東萊不似蓬萊遠 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早上要從google進到這裡,竟然出現一個畫面,說您這個網址是詐騙網站。我一再嘗試要進入,都無法。我心裏想{ 這下完了,我可能無法再到這個好所在看俺的亨哥了。},心裏當真是憂愁。所幸,現在還可以進來。感謝主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回覆十郎彼德,明明入自己的網站,也出現同樣問題,我估計是Google 的新保護和提醒功能?

      刪除
  2. 眾生蕓蕓 過客瞬間 虛空相聚 亦屬緣份 … … 🙏
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若然有人說:雲端盡是虛空。但就我這笨人而言,亦是真實無比。孰是遊客?孰是好友?在心不在空間距離。神所安排的,就是緣份,都是值得珍惜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