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

誰主浮沉

 

月盈則虧 水滿則溢 世象萬千因果宿命 誰主浮沉 
風起的季節 看一枚三秋落葉 安靜地趕赴美麗的死亡 
無論時光走得有多遠 來時的路 去時的路 還是一如既往 
在漫長的歲月長河裡 許多生命都微小如沙礫 可以記住的不多 
俯瞰煙火人間 萬物遵循自然規律 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 穩定輪迴 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有那麼一天 我如斷線風箏 掙脫命運之線飛翔 請遙望碧雲高天之西 或許我正在向你揮手道別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天沒有看到你的詩,我惦記着你。
    一周沒有看到你的詞,我為你擔心。
    旬月沒有看到你的文,我開始代禱。
    一季沒有看到你的字,我向主禱告。

    終有一天,大概在70歲時,我會將我一生所有文字也像你一般整理起來。照著時間編上序碼。跟你相關的每一首,我都會特別標註上你的標誌~小和尚。

    然後,我封上筆刀,終身不再寫詩文。因為,我再也不可能找到另一個亨哥~如此讓我佩服又喜歡的文字工作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恩 中華五千年文化 所有的悲歡離合 生老病死都能在文字裡相逢相知 其實懂與不懂 只是一種假象 也無從言說 喜歡就好 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