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

靈感絆倒

 

抬頭望天 即使沒有任何障礙物 
路邊的樹影 幾乎差點把我絆倒 
懶散慣的人無所用心 漫不經心 
忽然一組很好的詩句 自天而降 
一閃即逝 是鏡花水月般的感覺 
是某種情緒在心中竄 不吐不快 
遍尋不獲 此刻忽然自動出來了 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靈感出現缺口 有時想得再美 亦有心無力 未能把它堵住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詩詞長得跟這月亮一樣大
    我早就暈倒在大樹旁的茅草房
    我受不了春水蛇般的彎彎曲繞
    尤其是被詩人光環籠罩的草包
    整天只會抖擻自己有多少才情
    忘記了三餐溫飽需要努力工作
    阿貓阿狗都知道文字優雅美妙
    天籟美聲蘊涵韻律和豐富情感
    小白汪汪奔跑在滿滿的月色下



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灣疫情嚴峻 十郎有做好超前部署嗎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大亨哥的關心,我們全家人全公司通通都打3劑疫苗了。政府也因為全民施打疫苗普及率很高才採用放鬆政策的。
    這禮拜,我哥哥確診了。我二姐的兒子女兒確診了。都沒有什麼症狀。最大的缺點就是:他們全家人被隔離在家裡,不能出去工作,生活有些不方便。
    我們家必須嚴防疫情到六月底。我兒子的學校課業和考試,我的補習班這時候是旺季。
    若是暑假,則不妨確診後,讓自己產生更大的抗體。聽說產生出來的抗體會大十倍(我也是聽說的)。
    快篩劑家裡和公司都有備齊。這就是一場戰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天災人禍有因果 須超前部署方可趨吉避凶 … 🙏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