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8日星期六

當我老了

 


當我老了 
無法掩飾 桑榆暮景的蒼茫 
斯時眼矇耳聾 滿身朽氣愚痴 
已聚不起 曾幾咄咄逼人之拔挺 
蹣跚中精彩不再 或已盡付東流裡 
當我老了 
請把我送回 故鄉的夢籃 
在老厝的天井旁 擺一把搖椅 
讓我沐浴在 無限戀棧的夕陽下 
於永恆如梭的歲月中 慢慢黯然落寂 









 



10 則留言:

  1. 【如夢令】~邱十郎

    夢裡不知年華老,猶然青春是年少。
    高歌一曲呼安可,把酒乾杯摟細腰。
    才把骰子擲豹子,還笑阿榮押太小。
    不把金錢當作寶,驅車雪山比天高。
    那時光,如夢似幻,如今安在?
    上了五十體力槁,爬山頻呼受不了。
    即使美妹扭臀腰,俺也拒絕不敢要。
    即使美食不缺少,幾口假牙不好咬。
    我心仍年少,何以面相老?
    欲哭無淚莫靠么,養生之道要趁早。
    且與亨哥和網文,或許美夢走一遭。
    花下吟詩歌聲好,我是十郎風流少。

    夢裡什麼都嘛好~😍
    仰天哈哈大聲笑~😍
    夢裡什麼都嘛好~😍
    仰天哈哈大聲笑~😍
    夢裡什麼都嘛好~😍
    仰天哈哈大聲笑~😍



    我在想,當我老時,我會怎樣?我會無比瀟灑……我不要暮氣沈沈,我也不要黯然自傷。甚願,我仍然是《十郎風流少》。拿得起,放得下。玩不動時,嘻嘻……心裡想想……也很爽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當你舉步維艱 痛風發作時 嘻嘻 恐怕瀟灑不起爽不來耶 … …

      刪除
  2. 我不只痛風,我也有高血脂,糖尿病,還有一點點心臟問題,攝護腺開始肥大,甲狀腺也有二顆良性腫瘤。

    感謝主!我都有固定吃藥物,控制得還可以。

    至於痛風發作,我已經發作二十年了。我曾經在門口無法走路,爬進家裡,緊急找人打藥劑。

    如今,感謝主,我藥物控制很準時,仍然還可以到處走路。

    感謝主!我仍然瀟灑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哇哨 十郎是吃藥當早餐耶 單單聽著這堆病名就夠嚇人
      不過 痛風發作而爬進家裡仍覺瀟灑者 是個真硬漢 佩服了耶 … … 🙏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解的是 得了一大堆病還要去感謝主 難道這是主對你的特別關照耶 … … 😷

      刪除
  3. 人都會經歷~生老病死~
    變老和生病很正常,代表活得足夠,沒有短壽早夭。

    感謝主。讓我即使常常病痛,也很喜樂。因為神將更豐富的生命供應給我,讓我一再積極奮鬥,在環境中彰顯神的榮耀,也讓自己的心靈滿有盼望,知道我有神同在,無需憂慮,就歡歡喜喜地享受每一天神所賜給的人生。感謝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再告訴大亨哥
    兄弟我最近得到(腳底筋膜炎),常常在痛。於是去換一雙高底球鞋,高底拖鞋和涼鞋。(只休息一陣子,換好鞋子後,天天一樣陪我老婆去公園走路散步,一邊走路一邊禱告一邊聊天一邊逗趣。很喜樂。)

    前兩個月也跌倒,手指頭也碰撞很痛。去復健科做兩次震波,也在持續復健中。假牙也在裝置。

    身體一大堆病痛。我仍然很喜樂。很感謝主耶穌。

    神愛我。這是我最大的榮幸,最大的喜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果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矣 … … 🙏

      刪除
  5. 亨哥不用如此……我沒有如此偉大。
    我無法承擔家國大業,也無法護佑百姓。

    我若有任何算得數的,那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(我成了主的見證人之一~見證主耶穌基督確實是又真又活的活神)。
    我的心願是將我自己和我的家族世世代代因信遷入神的經綸裡面,成為神的召會的一份子。

    這就是神讓我活著且活得喜樂的原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哼歌胡謅 十郎莫怪 有信仰自然好 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