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

《卜算子》三首

 

水是眼波橫 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 眉眼盈盈處 
才始送春歸 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 千萬和春住 

相逢情便深 恨不相逢早 識盡千千萬萬人 終不似伊好 
別你登長道 轉更添煩惱 樓外朱樓獨倚闌 滿目圍芳草 

疏枝立寒窗 笑在百花前 奈何笑容難為久 春來反凋殘 
殘固不堪殘 何須自尋煩 花落自有花開日 蓄芳待來年 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最近我和我太太開始看電視劇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】。我還跟我太太和兒子說,這部大戲很值得看,更值得細細品味裡面的人情世故。用心看,可以讓人成熟十歲。

    知否知否~應是綠肥紅瘦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套劇集很好看 但更推薦"琅琊榜" 可以讓人心智成熟百歲 …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幾年前,我看過了。感受上,無法如此深刻。畢竟又是帝王家將相的故事,政治上的爾虞我詐陰謀算計,好似天生就應該如此似的。
    但是,知否知否這劇確實是很有看頭,距離與我們沒有如此遠,家庭成員之間的爭寵與鬥爭,各大家族的聯姻,朝堂的變化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真心與假意,真情與利益。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立場的角度來看事情,也做出不同的決策與選擇。得與失。承擔的責任。
    昨晚,我和我太太終於全部看完,確實是很有趣。

    但是,我要休息一陣子了。我要將心思置於靈~禱告讀聖經。也要為下學期開學做足準備。陸軍戰備,還有我的雲端學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