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

捫心熱血


上一秒 還在說相濡以沫 死生不離 
下一秒 便相忘江湖 天涯陌路不相逢 
那些捫心熱血的情話啊 一經唇齒間的輾轉 
便已零落成一抹蒼涼 溫暖不了寒山瘦水 甚至一葉飄零 
不要責備魚兒的感情薄涼 是因生命不夠漫長 
窮盡一生 他只能記得那短暫的歡愉 


亨哥歡迎你

亨哥歡迎你



3 則留言:

  1. 春雨細瀰,青草離離。花事莫求早,感情但求好。一夕歡愉,不若一生到老。無須語帶哀怨,道別時飄然遠颺,妳的神情無比瀟灑。涼薄數誰?悲戚誰屬?暗夜泣聲斷人魂,仙子胡不歸?日日盼早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天靈靈 地靈靈 水闊山高別長亭
      夢囈仙子如解語 應笑我 未忘情 … …

      刪除
  2. 三昧大千

    願 煮一壺淨心之茶 守一亭結緣文字 自娛自樂 不爭不咎

    Hungor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

    捫心熱血

    上一秒 還在說相濡以沫 死生不離
    下一秒 便相忘江湖 天涯陌路不相逢

    那些捫心熱血的情話啊 一經唇齒間的輾轉
    便已零落成一抹蒼涼 溫暖不了寒山瘦水 甚至一葉飄零

    不要責備魚兒的感情薄涼 是因生命不夠漫長
    窮盡一生 他就只能記得那短暫的歡愉

  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  十郎彼得2020年3月17日 上午2:02

    春雨細瀰,青草離離。花事莫求早,感情但求好。一夕歡愉,不若一生到老。

    無須語帶哀怨,道別時飄然遠颺,妳的神情無比瀟灑。

    涼薄數誰?悲戚誰屬?暗夜泣聲斷人魂,佳人呀胡不歸?日日盼早回。

  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  註:

    不知道為什麼?只有這個小和尚的作品最能激發我的文字靈感。(適合老文青飆文用)

    我從未見過這個人真身,也無須見到。

    數年的光陰裡,說不定,文友,也或許是,另類的知己。

    憑弔~現實生活中的好友~逐漸凋零。
    有錯,那一定是在我。我無須辯駁。
    一生中,我不夠乖,也不夠有智慧。

    終究與終久。奔跑到盡頭仍然是好友的,是彼?是汝?是孤獨的自我?

    那時的我,視茫茫眼蒼蒼,還能寫下文字否?
    或許只剩下手中握著的~老伴的手
    ~就是這雙手~確證了神基督報償我恩待我~我這一生對祂的信~我的堅持和選擇

  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  小和尚:Hungor Lam 簡易翻譯為(亨哥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