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7日星期一

眾生如寄

 

萬物有情 眾生縹緲如寄 
活在這個煙火迷離大千世界 
草木榮枯有序 各安於因緣天性 
世情熙攘 看倦了風物 走倦了世情 
流雲被時光拋遠 梅花落盡 碾碎成泥 
三千幻象 盡在其間 風霜過後 到底歸塵 
苔痕深淺 早辨不出 唯願珍惜歲月 定格美好 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鋪一張紙 無須濃墨重彩 寫一段似水年華 點滴的時光 就那麼遠去了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白落梅
    这是一个烟火迷离的世界,万物各安其因缘天性,荣枯有序,起落无心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,世情熙攘,三千幻象,尽在其间。沦陷在城池久了,几乎辨不出真假。好在人世间的生灭故事,聚散情感,自古相通。假亦是真,真亦是假,千回百转,到底归尘。

    亨哥:您嚮往那一座城?

    我從新竹市搬家到台南市,再從台南市搬家到嘉義市。一路走來,數度喬遷。最後我知道,我嚮往的是新耶路撒冷聖城。它在哪裡?它就在我的心靈深處,是我的安然之所。風吹薰然咖啡香。☕️遙贈一杯共品嚐☕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十郎午安
      我最懷念拆卸了的九龍寨城 那裡留下了我幼年的足印
      白落梅就是我的偶像 她的詩也在我心深處留下了足印 …

      刪除
  3. 至少還有城寨的模型可以紀念懷想。午夜夢迴,或許也能安慰一二。
    我父母的老家,在母親故去後,分配給我哥哥。沒多久,他要買新房,就賣掉了。我沒有想到會如此快就賣掉,忘了多拍一些照片。之後,我常常午夜夢迴流連在這個老房子上、回憶雙親和孩提時代的點點滴滴……

    白落梅的文確實很耐看。但亨哥您的文筆一點也沒有差他。若您說您們是同一人,我都相信。猶有甚者,您的文皺皺還在他之上。哈哈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