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

蟻民

 

幡然醒悟 這世界沒有烏托邦 

任何制度 沒有無差別的平等 

看變幻無常的雲 地下勞碌的蟻民 

看靈魂隨風晃蕩 高低不均的對碰 

一塊碎散粘連的土地 被砌成拼圖遊戲 

一座現代化城市 瞬間被轟得頹垣敗瓦 










 



6 則留言:

  1. 世界何其大 蟻民何其渺小 但找來找去 竟無立足之地 如熱煱上之螞蟻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得民心者得天下。制度,人所制定。若要天下太平。公平。人人平等。

    革命或許是需要的。因為不公。因為權力和財富被少數人聚斂在少數人手裡。

    螻蟻之所以為弱者的代名詞,是因為權力沒有掌握在老百姓手裡。若是連民選都沒有機會實行,不公不義也就理所當然。

    有些人妄圖用天命來呼嚨人。這時人民就應該站起來跟他們對抗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蟻民只圖三餐溫飽 有瓦遮頭 位卑微而未敢忘憂國耶 …

      刪除
  3. 蟻民有如此高的情操嗎 ?

    我想到台灣有一位令我噁心的歌星~蕭敬騰~竟然說,他是喝長江水長大的。令台灣人都吐血三升。

    可能蟻民都比他高尚萬倍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單就去年台灣與大陸貿易順差便超過1700億美元
      他指喝的長江水就是人民幣嘛 飲水思源沒有錯耶 … 🤭

      刪除
  4. 一,如果真把台灣當作外國,那就會貿易順差逆差的話題。如果真是中國的一部分,又何必區分如此多。難道大陸每一個省份之間也要如此計算?

    二,我們不反對蕭敬騰大聲說,他在大陸賺大錢。我們只是對於他忘了自己一直在台灣長大,被台灣人捧紅。然後為了賺人民幣,可以公開宣稱自己是喝長江水長大(相當於~奶水的意思)。

    他的格調,不要說是明星,連蟻民都遠遠不如。在錢面前,他失去自己的尊嚴。背叛自己的親族和家鄉。
    甚至平民如我,我也絕不會做這種下三濫的行為。

    我知道您有大一統的中國情節。但是,他這種貨色真是配不上高尚的民族主義情懷呀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