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

往生的詩

 

風已經吹盡 火卻在燃燒
穿過火焰的隧道 通往樂土
面朝茫茫穹蒼 越來越不信任
而此前一天 咱還在空氣中交流
每個字 每個節 仍塌陷在空無回響
你提前走了 這詩篇 懸置在所寫之物上
讓生命這外套 落入時間黑洞 濺起微弱回聲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哲人已逝 春風惠我 當文字迷失 有待叩問 總望能回來反駁或指點迷津 …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一天,您若快要走時,會告訴我們嗎?我們不是您的親人。最多只能算是網友的朋友。
    風靜靜地吹拂着,雨靜靜地下著。今晚月華明澈如洗,明天日出依舊。
    如果您不會關閉這個部落格。我們這些老朋友都會過來泡杯茶喝。
    如果發現您一整個月都沒有新篇,我會為您牽掛;如果一整年都沒有新作出現,我會為您禱告;如果三年都沒有出現您的訊息,我也會紀念您,直到永遠。。。

    我也如此紀念可頤和趣仙。所幸,我知道,他們人還在,只是遠離我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塵埃落定前 無色亦無言 去留非所願 唯有悉隨緣 … … 🙏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