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

行囊的行囊

 

小時候 是父母行囊中的希望 
長大後 我選擇了自己的行囊 
行囊裡 裝滿了我華麗的夢想 
從青絲到白頭 眨眼數十年頭 
百多平方房子 坐著兩個老人 
茶几旁擺滿了 三高降壓膠囊 
看著手機相片 發出會心微笑 









 


4 則留言:


  1. 背上行囊 就是過客 放下包袱 便回到了故鄉 …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【百多平方房子 坐著兩個老人 】
    這句話特別有感。

    我兒子今年上高中了。為了喬遷至嘉義長住。我兒子今年考上嘉義中學就讀。我也買一棟房子,就等交屋裝潢了。然後過幾年,孩子就去就讀大學,偌大房子就剩下我們倆夫妻了。空曠令人唏噓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噢 真箇歲月催人 小熊如今變成大熊 看來普通行囊都裝不下了 … …

      刪除
  3. 我將您的話告訴小熊了,他發出嗯嗯連聲,就不知,是認同還是否定?看不出他的表情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