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

悟與不悟間

 

悟與不悟之間 是否執迷不悟 
落在手心的楓葉 能夠停留多久 
選了塊完美的 想緊握住這片枯葉 
可佛說 放手釋懷才是一種擁有 
然而究竟這片楓葉是我的過客 
還我只是一位片刻停留的旅人 
心隨著流淌的葉子飄向了遠方 再尋不到 

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我真心 在我手心中的愛戀 到死 我都不會鬆手妳可以說我固執難變通 也可以說我好執著 我只知道 重要的人事物 要緊緊把握 幸福呀如青鳥 好容易一去不回頭 我的愛是永遠的愛 只想要與妳一起白頭

    那指縫中溜走的 其實不是我的真愛 她也未嘗真心愛我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若是真愛 就是到死也絕不離棄 這不是妄念 而是彼此認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妄念人皆有之 既知是妄念 則知而不隨 是謂不相續 不相續則不為妄念而轉 … …

      刪除
  3. 妄念果然讓人頭昏昏的……一陣暈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