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日星期五

老樹人生



風中一鳥過,扶柳看江湖。紅塵千萬事,終了總歸無。

青山常為伴,白雲時相隨。醒來知是夢,惆悵好幾回。

世間無非過雲樓,何事值得你犯愁?
榮辱得失算什麼,此生只向花低頭。

特想有個小院,種上一架吊瓜。貓兒一旁做夢,我坐下面喝茶。

平然活著就好,成功又能怎樣?總是剎那快感,然後無限惆悵。

就是再累再忙,坐下好好吃飯。事情沒完沒了,還得慢慢來幹。

我聽到春風已吹遠,我等得花兒都謝了。
我看到落紅已成塵,我知道已經錯過了。

看過海上繁花,又坐竹下短亭。偶爾人前走走,到底還是獨行。

何須美似畫,不必倩如詩。花開就開了,沒想要人知。

時坐花間林下,卻也上班掙錢。眼前紅塵萬丈,心中一尺丘山。

總有一棵樹,等待春風回。總有一間屋,不知住著誰。

借居溪上茅舍,看花聽雨聽風。只與閑夢為伴,不跟傻人紛爭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